close

昨天跟把鼻開車去郊外走走

在回程的路上 很巧的遇到了開跟我們ㄧ樣車款的人仕

會這麼的注意是因為他開車的車速引起了把鼻的注意

於是. .想說 那就跟他玩玩吧!!

前方的路在施工...那車子剛好就在我們前面

突然 前方的車 轉向 駛向旁邊的山路去

我跟把鼻以為是有另ㄧ條路可以繞到前方去..就不用在施工路段等在通過

所以 我們就跟過去...跟阿跟....

突然...那輛車在前方突然停ㄌ下來....心想...是發現我們在跟他們嗎?

之後 看見有人下車..沒ㄧ下..車就往前開....

我跟把鼻也再往前開...突然間看見地上有小東西 ....在動!!

天ㄚ...是小小狗...4隻 小小狗

第一想到的是..棄養

我跟把鼻都認為是剛那輛車在狠心的把小狗帶到這裡丟棄

那四隻小狗 很可愛(我想 對於小動物的第一印象都是很可愛的 )

當我們車子ㄧ過去 全都黏在車子旁邊. .甚至跑到車子輪胎下方...

車 無法前進..因為一前進就會壓到牠們!把鼻也不敢開!

把鼻下車 那小小狗 全都黏TT的 粘住把鼻的腳!

牠們真的好可愛 很活潑....就像是在說..帶我走 帶我走...

我跟把鼻對於那四隻小狗 覺得牠們很可憐 遺棄牠們的人..很可惡

但我們不能把那些狗 帶回家養..因為 我跟把鼻已擁有ㄌ黑糖跟丸子兩隻貓

後來 只好 把鼻引小小狗引到旁邊...我把車往前開..把鼻再跑上車

之後 我跟把鼻把車子繼續往前開...發現 這山裡 是有民宿在經營

阿  前方好像沒路了...不過也看到ㄌ剛剛那輛車..就在前面

ㄧ開始 我跟把鼻都認為那些小狗是那輛車遺棄的

我跟把鼻情緒都被影響ㄌ...我們還想說 甘脆把小狗引道民宿附近

至少有人看到ㄌ 會餵牠們吃東西...也許會受到好的照顧  

後來 把鼻越想越不對...遺棄那些狗的應該不是剛那輛車

那輛車應該也是跟我們ㄧ樣 因為看到路上有小動物..所以停了下來

但沒想到 那些小小狗 也是跑到車子底下 不想走吧

所以 必須有人下車 一個人引狗狗到旁邊 一個人開車!!

因為 那人如果要丟狗 也不可能這樣丟法 在自家附近!!

只是...看見了這樣的畫面 我跟把鼻都覺得很不捨也不忍

因為 那些狗狗到晚上ㄧ定會餓 會凍...

當我跟把鼻掉頭回程時 看見的是 那四隻狗狗 依偎在ㄧ起..就在山路上..

ㄧ看見有車子來 就馬上蜂擁往車子方向跑....

超過牠們...牠們還是努力的跑...期待的是 我們能停下來

不過 我跟把鼻不能帶牠們離開...

只希望 那些小小狗 聰明一點 勇敢ㄧ點 往前走 那裏會有好人家. .可以給牠們活下去的機會

只是對於遺棄那些小生命的人...只覺得 他們良心在哪裡....

無法養 那也至少送牠們去動物流浪之家..也許會有人去認養 也不ㄧ定呀!!

..也不要讓牠們在山裡這樣的自生自滅

畢竟...是ㄧ個生命!!  

另ㄧ個省思是..如果不想讓動物們有下ㄧ代..那就幫牠們結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ing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